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重庆买经适房明年实行实名制 杜绝违规炒号

 

CCTV.com  2007年12月15日 04:32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幸福雅舍”经济适用房被提前团购?》一文后,沙区建委组织30多家经济适用房开发企业,专门召开会议要求规范经济适用房市场秩序。市建委有关人士与会时透露,对购买经济适用房,我市明年将推出实名制,以杜绝违规炒号、高价转让经济适用房指标。

    沙区建委有关负责人说,现在经济适用房项目销售部门流动性强,“幸福雅舍”二期经济适用房网上炒号,不排除个别销售人员在其中搞鬼,但开发商必须加强对销售部的监管。

    沙区建委表示,今后,经济适用房项目销售流程必须统一规范,经市物价局核价、市国土房管局批准预售许可后,开发商必须向主管部门上报销售方案,通过媒体提前向社会公示销售时间、地点、价格等信息。

    在开盘当天,沙区建委将按照房源套数,据实提供相应的《申购表》,因为已编了号,开发商复印无效。领取《申购表》的申购人,经审批、公示不过关的,按售楼部现场排号顺序依次递补。

    同时,明年还将增加一道审批环节,即先是单位或社区居委会加盖收入、住房证明后,再让街道(镇)出具证明,并逐步推行网上公示,以减少部分单位和个人弄虚作假。

    市建委住房建设处表示,针对我市个别经济适用房项目已出现的炒号、高价转让经济适用房指标等行为,市建委很快将下发专门通知,明确要求今后购买经济适用房时,统一采用实名制。也就是说,今后申购人到项目售楼部领取填写的《重庆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购表》名字,与今后购房、办证的人必须是同一人,或夫妻双方、子女等直系亲属。

    据了解,明年,沙区将会有8个经济适用房楼盘投向市场,总面积40万?,按户均建面控制在60?左右测算,相当于6666套房源。这8个项目分别是:松渝星都花园(曾家镇)、欣光家园(凤天中路)、茂余花园(青杠镇)、凤天俊园(凤天路)、和平岛(新桥朝阳山)、时代优活(天星桥联合村)、锦绣天城(覃家岗镇复元社)、三陵雅园A区(新桥正街)。(记者 陈林)

相关新闻:

重庆一经适房楼盘疑被提前团购 中介网上叫卖

管理办法出台12天 京五年以上经适房成交量上涨

<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已售经适房将不回购

管理办法出台12天 京城5年以上经适房成交上涨

北京经适房新政规定三口之家可配售两居

经适房新政拟重新划定购买人群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