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组图:危地马拉有意羞辱? 陈水扁走红地毯得绕道

 

CCTV.com  2008年01月16日 18:50  来源:人民网  

  

  (中评网图片)

  人民网1月16日电 陈水扁1月14日抵达中美洲“邦交国”危地马拉(台湾译作“瓜地马拉”),专机降落停妥后,机头罕见地正对迎接贵宾的红地毯,和其他国家专机侧身面对红毯的方式不同,陈水扁必须绕道才能走上红地毯。当地媒体对这样的安排也觉得不妥,认为不符国际惯例,相当没礼貌;当地台侨指瓜国搞“小动作”,不让当地媒体顺利拍摄陈水扁走红毯时,背后有敏感的“China”字样出现。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表示,因瓜国新总统柯隆就职典礼到访元首众多,机场容量有限,危国政府已尽量做妥适调配,“这是为克服技术性问题所做的停靠,并无特殊意义,外界不需过度解读。”陈水扁也向记者表示,这是纯粹的技术问题。

  资深官员:不可思议

  随行官员则表示,由于专机太大,邻近又有其他飞机停放,在动线考量上只好遵照瓜国指示做出权宜办法。也有台方官员说,台湾“外交”艰辛,有时候委屈一点也是不得已。

  由于专机机头正对红毯,陈水扁步出机门时,无法依例向迎宾挥手致意,必须下机后转弯再走红毯,当地媒体捕捉镜头时,就只能带到机头的画面,完全看不到机身上“China Airlines”(华航)的字样。

  岛内资深退休“外交官”陈锡藩昨惊呼不可思议,直说:“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事!”

  据指出,陈水扁此行状况不断,华航专机从台北起飞不久,机师搞乌龙,将造访的危地马拉与圣卢西亚误报为多米尼加与萨尔瓦多,让大家不禁捏一把冷汗,万一飞错就糗大了。而媒体记者团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市出发到安地瓜古城访问时,由于开道警车速度缓慢,对路况也不熟悉,让记者团巴士司机不断摇头,还按喇叭“呛”警车走错路。

更多抢眼新闻:
发改委强调:春运期间擅自涨价的单位个人将严处
“施琅”号航母即将入役 大国中唯中国没航母
美国重申:“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加拿大“赤裸新闻”频道扩充 推主播脱衣宣传片
少林寺重施“腊八粥” 还给孤儿院送粥(组图)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
广东一家房产中介300家店关闭 据称即将倒闭
雪铁龙广告竟轻慢毛泽东 当地华人反应强烈
一角硬币突然“爆炸” 3岁男童手被炸伤
刘涛否认嫁富豪 自称是贫贱夫妻(图)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