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视频]女皇病重情人被诛 臣子逼宫大周政权覆亡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08:45  来源:CCTV.com  
专题:一代女皇·武则天

    CCTV.com消息(百家讲坛12月28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武则天

    武则天晚年沉湎享乐,宠幸张昌宗、张易之兄弟,跟外界的联系减少,对朝政的控制力也有所下降。而二张兄弟却逐渐突破男宠的限制,向朝政插手。男宠的介入引起了武则天母子、君臣关系的紧张。

    所以在长安年间,大臣们最初想通过司法手段解决二张问题的,把他们给送进监狱,或者干脆把他们处死,可是呢,因为武则天在旁边百般的维护,最后证明这条路是走不通了。那用合法手段解决不了问题怎么办呢?这时候啊,就开始有人想到非法手段,有的大臣就想,干脆把二张给杀了吧。那么二张怎么杀呢?能不能搞一场暗杀呢,搞暗杀倒是容易,杀死这两个小伙子,那是几个大汉上去就可以,可是武则天怎么能饶得了凶手呢?所以暗杀也不好。

    那在这种情况下,有人就想,还不如干脆搞一场宫廷政变,把这二张处死,同时也让武则天提前退位。在这种情况下,宫廷政变一下子就提上议事日程,武周政局表面的平静下,开始暗流涌动。人心不稳最终导致了神龙年间的一场宫廷政变。这场政变不仅有大臣参与其中,也有李唐皇室成员参与其中,几方力量的联合,这场政变能够成功吗?它是怎样策划的?政变的结果又是什么呢?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转世女"借尸还魂" "复活"后六亲不认

[视频]家庭悲剧导致少年走上犯罪道路

[视频]"石头人"肌肉变骨头 剖腹产死胎

[视频]男人剖腹取出人形异物 不堪嘲辱自杀身亡

[视频]丈夫射杀小象 妻遭象踩死墓被踏平

[视频]不腐的长枪客

[视频]探秘传说中神奇的“点穴”功夫

[视频]"憨豆先生"撞车扮无辜 被认出难脱身

[视频]女子死而复生50次 揭开生命机密

[视频]女子脑子里长出珍珠 病痛"价值连城"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