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石头怕"痒"咯咯笑 一碰腰肢就扭动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09:5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走近科学):点击看视频>>>

千斤巨石一戳它就“扭”

千斤巨石一戳它就“扭”

千斤巨石一戳它就“扭”

    许多人身上都有痒痒肉,只要你一挠,他就会摇身闪躲。人怕痒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可是你听说过怕痒的石头吗?石头身上也有痒痒肉,这就奇怪了,石头本是无生命的东西,怎么可能会怕痒呢?

    巨石身上有“痒痒肉”,轻轻一碰,笑得腰肢扭动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坐落在距山城重庆不远的巫山深处,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土家人特有的丧葬习俗“岩棺”为这个地方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古老的溶洞孕育着奇特的生物——无眼鱼;这里有举世罕见的中国一号水沙古树。传说中那块有生命的怕痒石就在这大山深处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

    据说每当有谁家的小孩因为受到惊吓半夜哭闹不止,或是孩子面黄肌瘦、体弱多病,他们的妈妈就会翻山越岭,找到那块神奇的怕痒石,给怕痒石敬香烧纸,祈求神石保佑他们的孩子远离病痛,平安健康。村里人说这种做法非常灵验,只要在神石前拜祭之后,那家孩子的病就好了。

    在一片稻田的边上,我们见到了两块重达几千斤叠落在一起的黑色巨石。当地老百姓告诉我们,这就是“怕痒石”。这块怕痒石有一块“痒痒肉”,只要一挠石头身上的痒痒肉,这石头便会左右晃动,随即发出“咯咯”的“笑声”。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转世女"借尸还魂" "复活"后六亲不认

[视频]家庭悲剧导致少年走上犯罪道路

[视频]"石头人"肌肉变骨头 剖腹产死胎

[视频]男人剖腹取出人形异物 不堪嘲辱自杀身亡

[视频]丈夫射杀小象 妻遭象踩死墓被踏平

[视频]不腐的长枪客

[视频]探秘传说中神奇的“点穴”功夫

[视频]"憨豆先生"撞车扮无辜 被认出难脱身

[视频]女子死而复生50次 揭开生命机密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