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方向、凝聚力量

CCTV.com  2007年10月14日 05:0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肩负全党的重托和全国人民的期盼,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此次盛会对中国未来发展意味着什么?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繁荣中国、富强中国。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

    ★“一个始终不渝”“四个坚定不移”:筑牢我们共同的思想基础

    “一个始终不渝”和“四个坚定不移”是党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思想先导。“一个始终不渝”解决的是道路问题。而“四个坚定不移”,是一个彼此关联的整体。

    ★“四位一体”: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人们期待着,即将召开的十七大在进一步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做出更具体的部署,这必将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胜利实现。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庄严的使命

    党的先进性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都需要根据新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大势,作出新的回应。

    ★修改党章: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党的十七大,将把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努力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期永葆先进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期待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

    党章规定,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出席十七大的2200多名代表,将根据党章所赋予的职权,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盛会在即,万众瞩目。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对党的十七大的期待。据新华社

责编:张鹏飞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