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的发展令世界赞叹

CCTV.com  2007年10月13日 06: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巴基斯坦执政党在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夕表示--中国的发展令世界赞叹

    本报伊斯兰堡10月12日电 (记者孟祥麟)巴基斯坦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10月12日在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了独一无二的成就,政局长期保持和谐稳定,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发展速度令世人赞叹。中国是第三世界国家和平发展的楷模和典范,中国的发展和稳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说,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并为此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祝贺。

    穆沙希德·侯赛因认为:“中国共产党执政几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第一,在几十年时间里,带领十几亿中国人民摆脱了贫困,实现了国家经济的繁荣和人民生活的安康;第二,在中共十六大上,中共最高领导层顺利实现新老交替,充分体现出执政党的团结统一、国家治理的成熟、经济的繁荣发展及政局的稳定,这对于一个有七千多万名党员、管理着13亿人口的执政党来说来之不易;第三,在国家治理方面,中共最高领导层领导有方,尤其在反腐倡廉方面显示了非凡的决心和能力。”

    穆沙希德·侯赛因表示:“十七大将对十六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做出评价和总结,并将从理论和政治原则的高度,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全面部署。十七大的召开将是中国的一大盛事,将为中国的发展继续指明方向,必将成为中国发展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

    穆沙希德·侯赛因说:“中国的发展和稳定对南亚、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稳定起着重要作用,中国永远是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学习的榜样。中国一贯遵循和平、友好、睦邻、安邦政策,是地区合作的支持者。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台湾问题一定会获得妥善解决。巴基斯坦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中国威胁论’,反对某些国家建立的针对中国的‘同盟’,反对任何形式的冷战思维。”

    穆沙希德·侯赛因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地区国家之间友好合作的典范。近年来,中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国防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扩展。巴基斯坦的研究机构将中国的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作为重点,巴战略研究所专门成立了中国研究中心。明年,巴基斯坦还将成立一所中国政策研究所,专门从事中国问题的研究。”他说,“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十分密切,近年来两党高层互访频繁,我本人就多次带团前往中国,每次去北京都会发现很多新变化,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全球的一大盛事,我期待着再次访问中国。”

    《人民日报》 ( 2007-10-13 第03版 )

责编:张鹏飞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