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岁长跑神童海南跑至天安门

 

――[社会记录]

CCTV.com  2007年09月24日 15:30  来源:CCTV.com  
进入[社会记录]>>

    CCTV.com消息(社会记录9月24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张慧敏,8岁。她的本事可不小,环海南岛跑只用了17天。2007年海口马拉松比赛女子第二,就比第一慢了19秒,和她一起参赛的可都是成人。照片中这位是小慧敏的父亲,为了慧敏可以说用尽了全部财力。早上6点起床,先冲4个鸡蛋,然后冲入蜂蜜、牛奶和白糖,这样营养品和早餐就都有了。之后就是训练了,训练项目包括跑步、拳击、散打、跆拳道、网球等。8岁的孩子,太辛苦了。

张慧敏在接受采访

    张慧敏今年暑假将再次向自己的长跑纪录发起挑战,此次的目标是从三亚跑到北京。

张慧敏的父亲张建民

    8月28日,是张慧敏“长跑到北京”的最后一天,她又是凌晨3点半起床,从住地一家宾馆出发,一路轻松奔跑,把跟随在一旁的父亲甩在了后面,把一帮跟随采访的体育记者也累得气喘吁吁。晨曦中,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出现在眼前,小慧敏突然加速,冲进广场中。此时是4点50分,十几公里路程,她仅用了1个小时20分钟,从而完成了她2007年暑期长跑计划的全部行程。

    在父亲张建民的安排下,小慧敏选择抵达北京的时间定在8月28日;选择完成长跑计划的方式,是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5点38分,伴随着晨曦渐露,天安门广场响起庄严雄壮的国歌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小慧敏被哥哥高高地扛上肩头,她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仰望国旗冉冉升起。

    于7月3日从三亚启程,张慧敏经历了56天的长途跋涉,穿越了海南、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等6个省和1个直辖市、81个市县、358个乡镇,总行程3588公里。

 

更多相关:

 

[人物]弃婴天生有美丽尾巴

治理教育乱收费进入治本阶段

[探索?发现]昆曲-百戏之母

失学少年因暴力游戏沦为凶徒

揭密中国“雪豹突击队”

[讲述]"还"来的不仅是份工作

[传奇奥运]越过万里长城的乒乓爱情

[走近科学]黑暗中的足球赛

[时空连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水

[东方之子]李明素:为乡亲们搭起生命的桥梁

海关查获第一例外国人无任何证件偷渡中国案件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