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村官心中的城市

 

CCTV.com  2007年09月21日 15:13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9月21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裴春亮:村官难当

  裴春亮:不知道这一天,村庄里面会有啥事发生,也不知道村里面,会有啥人说啥话。

  2006年7月,裴春亮决定个人投资2000万,把裴寨村 村口的一座荒秃山头推平,无偿为全村村民建造160栋两层小楼以及学校、敬老院、体育馆、卫生院、商业街等配套设施,然而这些事儿做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

  村民:开始怀疑他肯定盖不了,你说是不是?那一座大山荒坡,石头大山,你想想,你说去那儿盖房呢?那盖房是说话的,哪一家盖房,不得个几万块钱,你说是不是?都觉得没有那可能呀!

  村民:真不敢相信!哪有一个人拿了两千多万?

  裴春亮:到底是真是假呀?

  裴寨新村的建设是在乡亲们的怀疑声中开始的。

  裴春亮:盖了有两排房了,他们还不相信。

  村民:说啥的都有。

  裴春亮:在做好事的同时,你瞧感觉都是好事,但是做的过程中,往往有一系列很琐碎的小事。

  裴寨村是附近几个村去往县城的必经之地,每天人来人往,车流量很大。裴春亮决定从自己捐出来的2000万当中拿出一部分建一条1000米长的商业街,让乡亲们不仅要住上好房子,还要有活干,有钱赚。可要想建商业街,必须拆除部分沿街村民的房子,困扰裴春亮的麻烦事儿也就此出现了。

  村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谁惹我 !我跟谁拼,可并不是针对着哪一个人。

  裴春亮:你说那话,你说那话你叫我咋说话?

  村民:你说吧?你说你咋说话?我这个人光说实话。不说一点虚的,我主要的意思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他。我就是这样的人。

  裴春亮:人家裴清龙就犯你了?

  村民:拆迁他就不能少掀点。他非得多掀点。

  村民:路边拆迁时按规定,又不是我一个人说的。那不是拆迁的事。

  村民:这并不是说。

  村民:我干啥,为我自己我就不掀了。

  村民:你这儿还不掀呢,我告诉你说。这回你可遇见个二百五媳妇,我告诉你说。我提着刀要扎人啦,我真的要扎人,拿刀要去扎人,我就提着刀。左手拿把劈刀,右手拿把尖刀,拿刀 !谁要是把我得罪了,我这二百五劲上来了,千万可别叫我,二百五劲上来了,我二百五劲上来了,我谁都不饶。

更多相关:

[牡丹亭]:列入世界文学宝库的瑰宝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背后

[讲述]寻亲奇情

[走近科学]寻找失落的都城

[传奇奥运]郭晶晶:跳水是展示美丽的最佳舞台

[焦点访谈]泉城义工在行动

西汉高速开通在即 蜀道不再难于"上青天"

[东方之子]曹于亚割肾救父 带父上学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