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乘警巧破拐卖案件

 

CCTV.com  2007年09月18日 16:05  来源:CCTV.com  
进入[法治在线]>>

    CCTV.com消息(法治在线9月18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1718次列车的使发站是成都,终点站是呼和浩特。这条线路全长2000多公里,旅客很多。今年6月末的一天,有4个人从成都坐上了这趟列车。但是与周围热热闹闹的旅客不同的是,这4个人一路上很少说话。在列车行进了一天之后,这4个人的秘密偶然间被发现了。

    乘警长王立业说在他查票的时候发现4个人神色可疑

    王立业发现4人中的两个人,40岁左右的蒋寿华 杞登菊拐卖了坐在对面的两个16岁左右女孩子

    随后警方打掉整个犯罪团伙

详细内容:


漫漫旅途中,四个神秘的旅客
王立业:走车这么多年,在车上积累的经验判断,肯定这里有事
茫茫草原上,举目无亲的少女
记者:告诉我现在想不想家  女:这么远怎么不可能想家
她们如何远离家乡
刘英钧:这些妇女呢,在不知道对方家庭各方面情况的条件下,就被确定了价钱
谁能带她们找到回家的路
潘丽峰:我说你会想我吧,说这些话的时候她就给哭了,泪流满面的
敬请收看第一现场  回家,回家

     

    主持人:
1718次列车的始发站是成都,终点站是呼和浩特,这条线路全长两千多公里,旅客一向很多。今年6月末的一天,有四个人从成都坐上了这趟列车,但与周围热热闹闹的旅客不同的是,这四个人一路上极少说话,看上去各怀心事。在列车行进了一天之后,这四个人的秘密被偶然间发现了。

     

    王立业是1718次列车的乘警长,别看身板长得又粗又壮,心眼可细着呢,如果不是他那股子认真劲,就不会有下面的故事了。

    那天,1718次列车从宝鸡站后开车没多久,王立业像往常一样,开始协助车上的乘务员对旅客查验车票。
在4号车厢,王立业注意到两个少女神色似乎显得有些慌张。

    王立业:她就低着头,好象眼光老避开咱们 就感觉很惊慌的样子。

    王立业怀疑,这两个少女也许是逃票上了车,于是,他走上前要求她们出示车票。

    王立业:她们刚开始是不回答,好象很惊恐,好象挺慌,最后再一次咱们的问话下让她出示车票的前提下,他们指旁边两个大人就是一男一女,票我们没拿他们拿的。

    王立业这才注意到,两个少女的对面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他俩似乎故作镇定,从身上摸出了四张车票递给了王立业。

    王立业:他们那个票我们一看,成都站始发站到咱们终点呼和浩特站。他们有票号


    看来,她们并不是逃票的旅客。王立业按说可以转身去查其他旅客的车票了,但他没有,直觉告诉他,面前的这四个人有些不对劲。

    王立业:走车这么多年,在车上积累的经验判断,肯定这里有事


    王立业和同事将这四个人请到了人少的车厢,分别进行了简单的问讯,那个中年妇女始终一言不发,倒是那名男子这时显得很配合,他说他叫蒋寿华,和他一起的那个女人是他的妻子,叫杞登菊,而那两个女孩是他的孩子,他这次是带她们到内蒙古看看亲戚。

    听了这些,王立业有些将信将疑,他把蒋寿华随身带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仔细地看了看,从中发现了问题。

    王立业:户口本是新的,户口本里有夹页,夹页就是以前的户口底子啊,复印的不太清楚,下面有些地方是拿钢笔添的


    "为什么携带假证?"对于王立业的询问,蒋寿华哑口无言。此后,他变锝不再回答任何问题。

更多相关:

[人物]中国新杰出乳腺癌专家

劳动副部长:养老金将上涨

[探索?发现]边关风云

法治在线乘警巧破拐卖案件

[今日关注]欧盟与微软的反垄断较量

[讲述]韦正雄的名单

[传奇奥运]顽强生命造就奇迹冠军

[走近科学]普通卵石长出千根白发

[焦点访谈]行动起来 保护“三电”

[东方之子]林秀贞 孤寡老人的好女儿

[百姓故事]妙龄女坚持与尿毒症男友完婚

1/4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