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焦点访谈]优质食品出国门

 

CCTV.com  2007年08月18日 16:08  来源:  
进入[焦点访谈]>>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8月18日播出):>>点击查看视频

    >>点击进入论坛

    在吉林德大有限公司,一只鸡出厂前要经过几十个检测项目。

    鸡要经过多道检查才可以上市

    公司在饲料配方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多年来,我国出口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以质优、味美、价廉的食品满足了国内外众多消费者对美食的追求。很多中国食品生产企业采用了先进的管理方式和技术手段,保证了食品安全质量。
    吉林德大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它以肉鸡生产加工为主,自1989年成立以来公司引进了国外的先进设备,建立了一个年加工能力为5000万只肉鸡的加工厂,每年繁育商品肉鸡1亿多只,年产肉鸡达20多万吨,熟食3万多吨。这里的鸡都是按照国际标准全封闭式饲养,一只鸡出厂前就要经过几十个检测项目。其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而且成为我国对外出口肉鸡和鸡制品的大型企业。

    为了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的要求,山东省安丘市外贸食品有限公司和当地政府部门联手做了有益的尝试。在政府和公司的指导下,把农户组织起来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施肥打药,既满足了出口的需要又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利保障。 2006年安丘市外贸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亿多,产品远销日本、美国及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多年来,我国为提高食品质量、确保食品安全做出了积极努力。近年来,我国食品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高,食品安全状况不断改善,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显著好转,有力地维护了国内消费者和各国消费者的利益。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极个别掺杂使假,假冒伪劣不合格食品的打击力度,坚决不让不合格食品流向国内外市场。


 

更多节目:

【睦邻合作 共同发展】胡锦涛出席哈萨克斯坦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农业部:新举措力促生猪生产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圆满结束


“圣帕”凌晨登陆台湾 台湾全面停课停工 闽粤浙等地全力迎战


土耳其客机劫机者投降


[新闻周刊]湖南沱江大桥竣工前倒塌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