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湖南沱江大桥竣工前倒塌

 

CCTV.com  2007年08月18日 16:09  来源: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8月18日播出): >>点击查看视频

凤凰桥再过一个月就即将举行通车典礼。

在凤凰县,沱江大桥是当地的重点建设项目。

截至周六(8月18日)已有47名工人遇难。

<详细内容>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从昨天开始,北京行驶车辆实行了单双号限制,单日走单号,双日走双号,一共四天。必须承认交通是顺畅。但是设置单双号可不是为了解决交通拥堵,有人说用限制的方法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虽然有效,却是最简单,也最该谨慎采用的手段。但其实在北京实行这四天的单双号限制,政府的解释是为了测试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我想这是更容易让人理解。不过很多人已经开始预测,明年奥运期间肯定要实行单双号限制,对这种预测现在并没有来自官方的肯定回答,但是万不得已采用这种办法,恐怕也得有很多工作要提前做,比如提前多一点儿时间来向社会告知,好让人们有所准备,不能再出现这次,你比如说今天,8月18号,结婚的人特别多,但是由于实行单双号,很多新人家庭都感到措手不及,还有车辆养路费等费用是按一年365天来算的,实行单双号,那么如何让老百姓在不开车的日子里头也不吃经济的亏,等等。只有想的更细,有些措施的出台才能得到人们更多的理解和配合,效果也许才能更好。毕竟,大家也希望把奥运办好。

凤凰桥

    问号,这座桥的每一块石头都给人留下了大大的问号,历时四年本周基本竣工的湖南省凤凰县沱江大桥,在工人们正在拆除脚手架时却轰然倒塌,截止到周六,已确定有47名工人遇难。按照原定计划,大桥再过一个月,就要举行通车典礼了。
    在凤凰县,沱江大桥是当地的重点建设项目,全长约268米,设计为石拱4孔桥,由湖南省华罡交通设计院设计、湖南省路桥公司施工建设。
    事故发生后,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也都对此次事故做出批示,要求地方和有关部门尽快组织各方面做好抢救和善后工作,查明原因,严肃处理。从中央到地方,多个部门紧急展开救援行动,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也率国家安检总局、交通部、建设部等三个部门的负责人,迅速赶往现场。在救援同时,大桥项目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大桥所有资料被封存。
    此外,以李毅中为组长的国务院事故调查小组也迅速成立,最高人民检察院也介入了事故调查。
    目前,为彻底搜寻失踪人员遗体,大桥坍塌的桥墩已采取了爆破方法,在救援和善后工作结束以后,我们接下来等待的,就是此次事故的调查结果。

更多节目:

【睦邻合作 共同发展】胡锦涛出席哈萨克斯坦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睦邻合作 共同发展】胡锦涛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圆满结束


土耳其客机劫机者投降


[共同关注]帮宁夏贫困学生"轻装"进大学

1/7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