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广东行丨枝繁叶茂启新程——走进深圳莲花山公园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0年10月14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1分钟带你看莲花山公园

  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于1997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181公顷,因七座山头相拥状如莲花盛开而得名,被评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园主峰海拔100米,建有邓小平铜像广场。莲花山公园是一个生态型市政公园,风景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景观成为展现深圳风采的窗口。

  △位于莲花山之巅的邓小平塑像。基座高3.68米,铜像高6米、重6吨,于2000年11月14日落成。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也是最伟大的书写者。2012年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在山顶广场种植1棵高山榕。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此种下一棵高山榕,如今叶茂枝繁。

  高山榕树印初心,枝繁叶茂启新程!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赵化 凌枫 张晓鹏 唐耿澈 朱明

  制作丨黄家驹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