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韩国沦为生化试验场?揭秘美军“半人马”计划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7:56

央视网消息:6月以来,韩国媒体纷纷将视线转向了美军在韩国的生化实验室。事情还得从5年前说起,2015年5月22日,美国犹他州一个军事实验所向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寄来一批仍具有活性的炭疽杆菌样本,事件曝光后在韩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由此,美国在韩国一直秘密展开的代号为“朱庇特”的生化武器研究计划被曝光,而现在,升级版的“半人马”计划已经开始招人。

引发韩国舆论担忧的,就是美军生化实验室中的炭疽杆菌。炭疽杆菌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染,扩散性极强,一旦侵入人体,经过潜伏期,就会迅速制造出破坏体内组织细胞的毒素,仅12天就会导致70%、80%的感染者死亡。由于杀伤力巨大,这种病菌一度在二战爆发后,被日本、德国、英国等国用作生化武器,炭疽杆菌也被美国疾控中心列为“一级危险的生物武器”。

编辑:张玉玲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