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丨习近平两会后首个座谈会 和大咖们聚焦这个话题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0年06月03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在重大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这样强调。6月2日下午,习近平两会后主持的首个座谈会,是和专家学者座谈,他再一次重申“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 听钟南山 张伯礼 童朝晖说说,他们和总书记聊了啥

  钟南山、张伯礼、童朝晖等都是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专家,他们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此次参加座谈会和总书记面对面,对这一理念,他们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钟南山 84岁的他劝大家“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却挤上高铁餐车,前往武汉一线。

  童朝晖 第一批抵达武汉,最后一批撤离的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专家。从武汉回来,又转战黑龙江、吉林。

  张伯礼 72岁的他,在抗疫期间,胆囊炎发作,接受摘除手术,把“胆”留在了武汉。

  什么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一位位医务工作者在战疫情中的勇往直前,就是最好的诠释。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贾林 王晓东 赵化 邢彬 王鹏飞

  摄像丨李铮 彭柏闳 王哈男 杨立峰

  制作丨张伟 吕洋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