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国人大代表刘征:加快海上浮式储油基地建设,提高我国石油储备能力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9:21

央视网消息(记者 涂悦清 马烨 编导 涂悦清):国际原油市场动荡,多国达成减产协议,美国期货市场一度出现“负油价”。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应该做些什么?央视网记者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征,听听他对于提高我国石油储备能力的建议。

  央视网记者:刘代表您好,我是央视网记者。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动荡,那么在这方面您今年两会准备了哪些议案、建议呢?
  刘征:现在这个油价,甚至期货都是负价的,但是从长远来看,这是违背市场规律的,所以我想它早晚会回归正常。
  所以我的一个建议是:在国际油价大跌背景下,快速启动海上浮式储油基地建设,将海上浮式储油基地建设作为国内扩大基建投资的重要方向,快速形成海上浮式储备能力,在油价低位运行时逢低吸储,降低我国石油储备整体收储成本,为未来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央视网记者:请问您还有什么履职心得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刘征:各级政府、高检高法对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都非常重视,不仅在会议当中对代表所提出的建议直接(进行)会谈和交流,更重要的是会后,他们对有些议题给予了认真的讨论和反馈。所以这种政府和高检高法的认真的工作态度,真的是体现了,它不是说对代表某一个个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反映出他们对国家、人民事业的一种尊重和敬业,这个我的体会是很深的。
  人民代表不是一个荣誉,它更不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我珍惜利用这个机会去思考一些问题,能够来替行业、替企业,仅就自己所了解的,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校对:梁雅琴)

编辑:郭奕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