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章联生代表:老区发展一靠政策二靠理念三靠行动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22:23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恪忞 编导 林涛):“山区致富靠山头、平原致富靠田头、沿海致富靠滩头、城区致富靠街头。”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扶贫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很关键。2019年12月,龙岩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近一年来,龙岩革命老区在扶贫项目、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改善民生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建好班子选好人,健全制度管好人,加强教育育好人。”说起村两委班子用人,章联生给记者说起了打油诗。“有德有才,选他上台;无德无才,拉他下台。”章联生说,一定要把德才兼备的人选到两委班子里来。

党建领航,以项目为抓手,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西安社区地处城区,因地制宜发展第三产业是章联生认准的致富路。2019年,西安社区村级财政收入达2125万元,发放惠民福利金865多万元。从1990年到2019年,西安社区连续29年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名列闽西村级首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校对:李英卓)

编辑:刘畅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