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做了工作 被需要 也能解决问题:那种感觉是触动较深的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23:38

央视网消息(记者 潘聪 马烨):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情况举行发布会,吴超作为医疗队代表之一,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身为援鄂医疗队队员、“90后”党员、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吴超医生也因为近期那封著名回信而广受关注。会上,他讲述了回信背后的感人故事。会后,吴超医生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谈了他在战“疫”之初印象深刻的事。

“我印象最深的是,去武汉的第二天。”吴医生说,当天是2月8日,元宵节。他们医院独立承担了危重症管理病房。

“我有幸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收治病人,”吴医生说,“当时我们内心是有些害怕的。但是我们的院长、我们的老师们,他们都率先进入了隔离病房,给我们去探路!所以我们也没那么害怕了!”吴医生回想:“我们年轻人也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也都进入了隔离病房,去收治危重病人了。”

刚去武汉的时候,道路上是空无一人的。并且在电视上已经看到,当时床位是非常紧张的,所以医护人员就快速开辟了新的隔离病房。在当天晚上,他们就收了很多危重病人。

看到病人有了病床,并且能够安置好,也能迅速好转,患者内心也是不再焦急……那种感觉,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在武汉的信心,并且能促使医疗队员继续把工作做好。

“当时那种感觉对我来说是感触比较深的,”吴医生感慨,“因为我们做了工作,被需要,也能解决问题,也能促使我们继续做好工作。”

编辑:邢斯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