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遗体解剖带来对新冠深刻认识 把关口前移把治疗提前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5:32

央视网消息:5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医疗队领队张抒扬谈及面临的问题和考验时说,战疫前线还积极开展尸体解剖工作。

“学医的人知道,医学的进步离不开尸体解剖。”张书记介绍,“我们这个团队确实得到了病人和家属的高度信任”,她说,因为平时协和对队员,医生的要求,每天都要给病人家属打个电话。

当这样一个高传染性疾病发生的时候,因为需要防控,病人床旁是没有家属的,只有医护人员跟其接触,能够传递关心和爱护。这样一个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立即就把医患关系拉得很近,亲人一般。

因此尸体解剖这样的工作也得到家属的支持,遗体解剖带来的是对这个病深刻的认识,不仅仅局限于表面、临床上有什么样的症状,有什么样功能的变化,更根本的看到了全身各脏器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认识它,医护对生者就能够有预判,就能够把关口前移,把治疗提前,把能用的办法早点用上,使病人早点转危为安。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