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时常有队员发烧感冒嗓子疼 是不是感染了是当时最大的担心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4:45

央视网消息:“今天高兴地说我们队员安全,没有一个感染。”5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医疗队领队张抒扬破涕为笑说着,但眼里噙着的泪水述说着战疫最鏖战时的艰难,她当时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的安全。

张书记介绍,武汉在那一段时间里,天气也时常变化,下起雪甚至冰雹,风雨交加是常有的事。不但病人喊冷,医疗队员们在病房里出一身汗,脱下衣服浑身湿透了,冷风吹进去,也是直打寒战。

“说句老实话,时常有队员发烧、感冒、嗓子疼,是不是感染了?”张书记说,“这是我们最大的担心!”

医院为了解决前线的担忧,后来配了检验科的队员。检验科战友的到来解决了医疗队的忧患,及时给队员检测核酸,同时也给病人检测核酸,观察哪些病人是阳性,哪些病人已经解除了阳性,此外还要测环境当中的病毒。

此外,当时所有环境的消杀、清洁都是靠护士们,这种情况下确保队员的安全是对医疗队的一个大考验。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