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目送队员打开门向红区走的时候 确实心都是揪着的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4:18

央视网消息:5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医疗队领队张抒扬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刻带队奔赴前线,回想初到武汉时的场景,她几度哽咽。

张书记介绍,第一个培训就是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穿好、脱好防护服,给大家实战进行具体指导。

其实出发前,医疗队在医院里进行过培训,但是感觉确实不一样的。在不断培训和严格要求下,在病房里,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以后,有专人的护士长和医生要来检查,检查两层口罩戴得是否严实、护目镜是否戴得好、隔离衣是否穿得正确,检查合格之后才放队员逆向而行。

“当我们目送这些队员们打开那道门,向红区走的时候,确实……”张书记眼里噙着泪水说:“我们的心都是揪着的,每次我们都会跟他们说,平安回来!盼着你平安回来!”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