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救治中常有招架不住感觉!穿上战袍尽量多在病床旁观察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5:08

央视网消息:“最大的考验莫过于我们对这个全新的疾病不认识。”5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医疗队领队张抒扬谈及战疫前线的问题和考验时说,尽管经历了SARS,但是新冠和SARS还是不同。

“我们在救治过程当中时常有招架不住的感觉”,张书记回想当初的艰难说着,这个病到底是什么样的病,从表面看到里面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达到更加精准地认识这个病,全貌地了解这个病。

张书记介绍,协和医院的医疗团队要求,任何一位医生和护士都要到床旁,所有人一定要穿上战袍,尽量多陪陪患者。穿上战袍就尽量多在床旁观察病情变化,了解治疗后病人的反应,其实这是对认识疾病尤为重要的。

医护跟病人零距离接触,对病人也是一种人文关怀,对昏迷的患者实施治疗之后,要大声喊叫他、呼唤他,看他能不能听到,治疗上有没有什么好转。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