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降低病亡率 提高治愈率!指挥部建议成立的这个小组功不可没!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02:24

央视网消息:“我感觉我们做的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有价值!”5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在回答总台央广记者提问时介绍,降低新冠肺炎患者病亡率小组非常活跃,相关工作对降低整个院区的病亡率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

施院长回忆,这次在武汉去之前,当时作为一个医生的角度,他一直在思考怎么样能够降低病亡率。后来接到武汉去的指令,他自己也带了一部分药,准备到了武汉以后,假定这个病严重以后,要亲自上手管病人。

到了武汉以后,施院长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工作,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仍然看到病亡率比较高,当时他心里也比较焦急。

所以后来,指挥部建议成立降低新冠肺炎患者病亡率小组,施院长作为小组的组长,同时还有华西医院的岳冀蓉教授,上海中山医院的罗哲教授和武大人民医院的周晨亮教授。四个人成立的小组,每天如果有病亡的病人,他们就进行分析、讨论、查找原因。

“最长一次,反复讨论微信的聊天记录有135条之多!”施院长说,他们这个小组非常活跃,如果前一天没有结论,第二天接着讨论。通过这些小组讨论得出的结论,很快反馈到各个医疗队,同时在每天指挥部会上,施院长再给大家进行一个通报。

通过这些辛苦工作,不久就看到东院整个病亡率有明显下降,几天以后就有零病亡的情况,又过了几天,就能连续三天甚至一个礼拜的零病亡。

与此同时,施院长自己还把每天病亡的资料做到一个excel里,有时间就去分析和研究,把这个结果再反馈到所有的医疗队。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