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国政协委员王建业谈战“疫”经历:这次凸显公立医院巨大作用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9:00

央视网消息(记者 潘聪 刘亮):“咱们这种医院(公立医院),一句话,晚上八点多钟通知你,第二天就飞走了!”王院长感叹,“一般医院谁能行啊!做不到的!”

4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医院援鄂医疗队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以及与湖北的医务人员、英雄的湖北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并回答媒体提问。在主席台就坐的国家医疗队领队、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还有一个身份是全国政协委员,这次战“疫”一线经历,对王院长的提案有哪些影响?会后,本网记者进行了采访。

王院长介绍,有三方面问题值得考虑:

第一个问题,是公共卫生制度的建立、健全。

第二个问题,这次凸显了公立医院的巨大的作用。他举例说,有些私立医院,别说去了,让开一个发热门诊,但回复说门诊在装修改造,不给开。“公益性显不出来!”王院长认为,将来在这个比例上,公立医院在一些重大的问题上还是要凸显出来。

第三个问题,是后疫情时代,也给大家机会做一些反思。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