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50件套“东方红一号”珍贵展品!国博首次推出云展览
上新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4:01

央视网消息:2020年4月24日,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暨“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之际,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永远的东方红——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云展览在国家博物馆云展厅开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洪太共同开启了这场触动心灵的云展览。

“永远的东方红”云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一次充分利用三维建模、全景漫游等数字技术,汇聚多媒体资源,在虚拟世界倾力打造的线上云展。此次云展览分为“太空奏响东方红”、“五十年砥砺前行”、“精神的力量”、“航天强国立新功”四个单元。

当日20时,“永远的东方红”云展览启幕&导览5G直播在9家平台20多个端口同步进行。85岁高龄的“东方红一号”卫星总体组成员胡其正作为嘉宾现身云展直播间,与广大网民分享了当年参研的峥嵘岁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和国家博物馆专职讲解员赵梦阳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导览讲解。

据悉,本次云展览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云展厅,展期自开幕之日起,长期在线上进行展览,供网民随时云观看。

编辑:李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