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国政协委员吴浩谈社区疫情防控:真正拐点是群众健康素养提高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9:29

央视网消息:(记者 潘聪 刘亮)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后,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央指导组防控组社区防控专家组组长吴浩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基层的防控要和平时评价结合起来,真正的拐点是群众健康素养的提高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吴主任,2月6日到3月27日期间,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前方工作组社区防控专家组的组长,一直在武汉开展社区防控工作,也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在谈及这些丰富的前线经历对自己要提交的政协委员提案有哪些影响时,他认为,基层的防控要和平时评价结合起来,体系建设方面怎么样评价结合

“前面我在武汉时做的工作,最基本的就是把水龙头给拧紧了,疫情不能够暴发。”吴主任形象比喻着,传染病的防控,平时如果民众不把相关知识掌握牢,到时遇到之后也是不行。将来一定得应对着,这个病毒也可能会长期存在,怎么样做好常态化防控。

“真正的拐点,就是群众健康素养的提高!”吴主任强调,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落实“四早”。

此外,还有初期感染的医务人员比较多,有多方面的因素,有防护物资的,对传染病的院感培训,培训和纪律,也是认识和经验的问题,把这些问题做好,是很重要的。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