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欧班列有力促进国际防疫合作 分段运输不涉人员检疫优势突显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19:59

央视网消息:4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介绍,中欧班列与海运和空运相比,因为是实施分段运输的,不涉及到人员检疫,从这方面来讲,具备一定优势。

为了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国铁集团进一步提升了中欧班列的保障能力,助力国内的复工复产,畅通整个外贸的产业链。主要采取了确保铁路口岸安全畅通、加强国际铁路联运合作、加大了班列开行的组织力度等三个方面的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涉及到的满洲里等五个铁路口岸,均保证了交接的顺畅、安全的畅通。中欧班列在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主要国家间均保持了稳定运行。

当前整个欧洲疫情的形势比较严峻,当地生活和防疫物资的需求相对比较旺盛,许多物资选择了中欧班列来进行运输,对此,国铁集团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到重点保障运输之中,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应运尽运。

通过对各地班列运输防疫物资情况初步统计,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1440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家,并以这些国家作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有力地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