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关于护理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希望传递这样一个信息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1:26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亮):4月7日,第71个世界卫生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将今年的世界卫生日主题确定为“支持护士和助产士”,我国今年的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而当天发布会的主题是“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作为嘉宾,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发布会后,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高力医生说,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在提供全民健康方面,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有更多的时间,他还会提醒大家注意,目前从事护理职业的以女性为主,女性对公共卫生医疗健康等服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认识到这点非常重要!”高力医生说,护理工作是一项需要专业培训的工作,需要社会的尊重,需要融入多学科的团队。我们能看到很多例子,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各地,护士们如何勇敢应对一个个重大医疗健康挑战。

如果能利用这次机会,增加对全民健康公共卫生系统的投入,加大对护理人员的培训,让其获得尊重,提升地位。高力医生说,“这是我希望传递的信息!”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