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咋样?今年1-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4027亿元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2:49

央视网消息:3月31日,国新办举行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王道树介绍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实施情况。他说,据统计,今年1-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这个数字由两部分组成。

一是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

今年新出台的4批政策当中,第3批聚焦减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负担的政策和第4批聚焦稳外贸稳外资的政策都是自3月起实施的,到4月份申报期开始申报,进行统计核算。前2批出台的政策当中,也有部分政策是按季度来进行申报的。随着4月按季申报大征期的到来,这些政策都会纳入统计核算范围,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的统计规模也会进一步扩大。

二是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

主要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翘尾新增减税1365亿元,降低申报费率翘尾新增降费848亿元,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翘尾新增降费28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其他继续实施的政策减税降费197亿元。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