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只有营商环境好 企业才能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3:09

央视网消息:在3月23日上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在答问时说,“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尽可能“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努力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环境。

她说,企业是稳定就业的主体,但是只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够滋养企业的成长壮大,只有营商环境好,企业才有创业创新的热情,才能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从这个意义上讲,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

市场监管总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高效规范的监管环境、新业态审慎监管的制度环境等措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努力为创业就业提供更大的空间。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