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7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3月11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北医三院王奔和吴超这两位“90后”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90后”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心。

  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奔赴前线的400多位白衣战士中有142名党员,在老党员带头奋战的激励下,先后有28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李嘉茵就是其中一位。在隔离病房的30多个日夜里,李嘉茵脏活累活抢着干,悉心照料患者。

  在武汉中医医院的放射科,一群“90后”医师已经坚守40多天,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做上百人的CT检查。27岁的王晶经过这次抗疫一线的磨砺,加入党组织的意愿更加坚定,并且火线入党。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

  燕占飞是武汉市公安局火神山医院警务室的一位“90后”民警,他从医院建设之初就坚守在周边组织巡逻,对病区进行封闭,在他们的辖区至今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或者刑事案件。

  在疫情防控中,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被征用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康复者的集中观察点,它也是武汉目前最大的“康复驿站”,最高峰时入住康复人员1076人。湖北大学青年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进驻,由“90后”志愿者阎超等5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小组,带领着13名志愿者战斗在第一线。

  93年出生的周雅薇已经在社区工作了三年。疫情期间,为居民采购保障物资,买药、取钱、心理辅导对于她来说都已不在话下。

  眼下,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广大青年表示,要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在江苏泰州国家级医药高新区,“90后”青年科技工作者许芹正在从事着改善新冠肺炎造成的急性肺损伤药物的研发。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