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疫情或影响我军备战打仗?国防部发言人回应:抗疫不误战斗力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3:37

央视网消息:有外国军事专家分析,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对中国军队的备战打仗能力造成冲击和影响,对此有何评论?在3月2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进行了回应。他说,全军部队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战备弦,始终保持了正规训练生活秩序和良好战备状态。

军队一直以来就承担着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多样化使命任务。积极投身支援地方抗击疫情,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但能全面检验部队的应急应战能力,而且可以锤炼摔打部队,对军队备战打仗本身也是一次实践锻炼和实战促进。

疫情防控期间,全军部队坚持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战备弦,扎实抓好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始终保持了正规训练生活秩序和良好战备状态,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