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够科普】复工复产后 井下作业如何消毒?集体宿舍如何防控?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9:31

央视网消息:目前不少行业已经复工复产,复工后的工地存在人员密集、粉尘较多的风险,采矿人员井下作业时应该如何保障通风和对设备工具进行消毒?对于集体宿舍而言,是否存在人员密集的风险?应该如何科学防控?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进行了解答。他说,复工复产对于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工作。

对于井下作业的,要加大井下通风机的通风量,尤其是井下作业之前应该对频繁接触的设备、设施和劳动工具等进行消毒。在井下作业时,在安全允许的条件下使用有效的消毒剂,这里提出禁止使用酒精,每天定时对主要通风机、局部通风机、巷道路面、硐室和运输工具进行消毒处理。井下作业结束时,人员出井交还的矿灯、自救器、人员定位卡等应当消毒后再归还,同时要加强手卫生。

针对集体宿舍人员,要加强日常体温监测,对进入集体宿舍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是所有到这个场所的人都要采取的普遍措施,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将其转移至临时的隔离区域,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严控集体宿舍住宿人数超标的问题,设置可开启窗户定时通风,对于没有窗户的宿舍,应当安装排风扇等机械排风设备。盥洗池配设洗手池和消毒用品,定时清洁消毒。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