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最前线】不见不散!90后护士闺蜜共同创作抗“疫”歌曲
这样的我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1:40

央视网消息(记者 林涛 张恪忞 通讯员 马遥遥):“你站在街头大声问我怕不怕,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有战友,有使命亦有漫天的彩霞,说怕我们也都不怕……”近日,一首由武汉市中心医院两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护士创作并演唱的原创歌曲刷爆医护人员的朋友圈,许多听了这首歌的医护人员纷纷留言表示,歌词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不见不散”。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是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工作的护士许芮嘉,演唱者是该院内分泌科护士熊莺。许芮嘉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就是想给大家加油鼓劲,给身边人多一些希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位护士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奋战,共同抗击疫情。许芮嘉从心血管内科护理岗位被调到了护理部工作。她说,当看到同事们不畏艰苦、不惧危险,辛勤工作,自己虽然不能在临床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还是想为抗击疫情再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她小时候学习过钢琴和乐理基础知识,便有了创作一首歌曲为大家加油打气的想法。随后,许芮嘉将这个想法告诉了自己的闺蜜熊莺。

许芮嘉和熊莺这两个90后护士读大学时是同学,毕业后又在同一所医院工作。知道许芮嘉要创作歌曲的想法后,熊莺非常支持,并参与创作。2月8日元宵节那天,许芮嘉正好轮休,利用这个时间她创作出了《折翼天使》的词曲,并和熊莺一起对歌词进行修改,最后决定让熊莺演唱。

1月18号,熊莺开始支援抗疫一线,她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护理和治疗,工作很忙。熊莺曾经问过许芮嘉怕不怕,许芮嘉说她先是沉默片刻,之后回答说:“我怕,也不怕。”当她反问熊莺时,得到了同样的答案,于是便有了文章开篇那段歌词所表达的她们真实的心路历程。

2月14日,熊莺利用下夜班在家休息的时间用手机录歌。“条件很简陋,只能对着手机录歌,中途又有工作上的电话打来,录了十几遍才录好。”熊莺回忆。最后,许芮嘉将录好的歌发给一位朋友帮忙编曲。

当这首歌最后呈现在朋友圈时,许多同事听完后深受感动和鼓舞。“为了打赢这场战‘疫’,身边的医护同事、社会各方力量都在努力,都在加油。不管面对怎样的困难,我们都不能放弃希望,我相信一定会胜利,就如歌词里写的:到那时,我们迎接那三月樱花的芬芳。”许芮嘉说。

编辑:林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