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最前线】“妈,我在家跑步锻炼呢”,雷神山医院建设者的温暖“谎言”
这样的我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1:24

  

央视网消息(记者 甄涛 刘禛):“海海,你今天出去了?走那么多步……”

“妈,我在家跑步锻炼呢。”

在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上,中建五局建设者大海(化名)每天两万多的步数,让他背着父母冲锋在战“疫”前线的“谎言”差点露馅儿。

以下是大海自述:

1月31日,我们公司发出通知,将组建援建队伍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第一批共150人。

我跟老婆儿子说,我想去。儿子跟我说:“人这辈子总要做点什么,现在国家正需要你。”他们都给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儿子现在都以我为荣。

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2月1日,跟随中建五局三公司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建设者队伍,我从湖南长沙来到武汉江夏区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众人合力抬起重达1吨的风机

众人合力抬起重达1吨的风机

虽然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很累,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有时还要通宵,但是兄弟们都很团结,每个工人都很伟大。

到这里来,父母现在都不知道。中间联系过两次,都是父母打电话过来问,我就找个安静的地方跟他们通话。最近又问了我几次,我就说已经正式上班了。

武汉雷神山医院已经正式交付使用

武汉雷神山医院已经正式交付使用

建设过程中,我的工作分两部分:一是在雷神山医院医疗保障楼负责协调所有劳务人员分组。我会根据现场每天施工情况和工作任务大小,将劳务小组分配给现场施工组,并安排劳务人员早晚接送情况。二是在隔离病房,主要负责和中建三局协调施工物资材料情况,保证施工现场的正常运转。

现在任务结束了,还要完成规定日期内的隔离。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隔离完成后,回家陪陪家人好好待几天。

我不打算让父母知道我来过武汉,他们年纪大了,要是知道又会担心得睡不着。

编辑:甄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