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我是党员 战疫情 冲在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08日 2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 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冲锋在最前线的身影里,总能看到一位位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3日早上,急救医生丁文博接诊了一位71岁的患者,老伴儿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她又突然昏厥并伴有发热,丁文博一面安抚家属,一面迅速将老婆婆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

  像这样的危重患者丁文博每天要接诊十几个。有着17年党龄的他曾参与抗击非典,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急救中心的电话报警量暴增,从每天2000多增加到1万多,丁文博和全市700余名急救人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武汉肺科医院检验科,很多人的手都是红肿的,每天做核酸检测,直接面对标本病毒,他们要长期戴手套,结束后要大力消杀病毒。由于样本量大,科里党员一次次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有时候做到凌晨4点才下班。

  拍CT、看胸片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关键环节之一。放射科技师要到隔离病房为病人做床边胸片,诊断医生每天要诊断检查300到400人次,每个CT要看600到900帧图片,一个病人要反复查看2到3遍才能形成文字报告。樊艳青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放射科主任、医技部党支部书记,从12月底以来,她以院为家,率领全科同事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此事我没有告知明昌。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这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II科党支部书记张旃的请战书,明昌是她的丈夫。作为一名曾经抗击过非典的呼吸科医生,她第一时间向医院请战。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7000多名员工全部放弃春节休假,全情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随着1月30日,该院东院区改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点,他们的医疗救治任务更加繁重。而从1月18日至今,张旃始终在急诊留观室坚守。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