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最前线】疫区的逆行身影 这位女护士抵达医院一度哽咽
这样的我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4:53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珊珊 杨兆荃 通讯员 常思敏 晏美华):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让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群“白衣天使”,义无反顾逆行奔赴前线,以医者担当,守护生命。

 

长达27小时的逆行之旅

梅定是湖北航天医院普外科一名护士,得知医院人手不够,腊月二十九正在家陪父母过年的她,毅然选择踏上了从江苏昆山转到河南再到孝感的返院之路。这段曲折的路程,经历了长达27个小时。

她的逆行之旅感动了公安机关及铁路工作人员。原本疫情期间湖北省内均不停靠的列车,通过铁路部门协调,决定临时为她在孝感站停下一分钟。

 

告别年迈父母逆行支援

舒成是湖北航天医院ICU副主任医师。1月22日他从北京回到湖北十堰丹江口,准备在老家过年。当看到医院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作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有着丰富重症救治经验、熟练掌握呼吸机应用的专科医生,他毫不犹豫主动报名,申请加入第一批支援队伍。

“现在病人多、人手不够,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回孝感去医院上班支援了,你们好好保重身体。”他告别年迈的父母,毅然踏上了回医院的路。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态势,春节期间,航天科工旗下湖北航天医院身处外地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要求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抗击新型肺炎工作而努力。短短几天时间,湖北航天医院已开具一百多份返城上岗证明。

 

抗冠医疗支援突击队

作为离武汉最近的城市,为抗击疫情,孝感也开启了“封城”模式。而位于孝感市区的湖北航天医院,为应对疫情,迅速开辟了隔离病区,专门成立了“湖北航天医院‘夺冠’党员突击队”,承担着院内发热病人的救治工作。

由于疫情持续加重,孝感市还成立了专门救治新冠疑似病人的东南院区治疗点,湖北航天医院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一支由突击队党员带头组成的“抗冠医疗支援突击队”。

队员们抵达东南院区后,立即开始清扫消毒、物资调配、人员安排、分区设计、流程再造、制度制订、人员培训考核、后勤保障等筹备工作,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冲锋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杨兆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