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最前线】37.2公里!他用脚步丈量着“小我”到“大我”的距离
这样的我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5:25

 

央视网消息(记者 任佳 杨兆荃 通讯员 罗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军16年的老兵,这时候要冲锋在前,做表率!”今年36岁的雷大勇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湖北十堰茅箭东城经济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春节期间,回老家竹山县过年的雷大勇通过手机和电视看到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心里非常焦急,但因交通管制未能及时搭上回十堰的车。

接到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通知后,大年初三,雷大勇想办法搭上了一辆从竹山县开往襄阳方向的车。在武当山特区下车后,由于封城封路根本没有入城的车,手机也没电了,内心焦急的雷大勇选择徒步赶往十堰城区。中途,雷大勇遇到一辆路政车,好心司机载着他走了10多分钟后,他下车又继续徒步……就这样,雷大勇凭着顽强的意志力,一路步行直到天黑,终于进入了十堰城区。

从武当山特区到十堰城区,37.2公里的路程,雷大勇用脚步丈量了从“小我”到“大我”之间的距离!

 

 

返回工作岗位后,雷大勇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并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我是党员!我要冲锋陷阵,请派我去急难险重的地方!”目前,他在茅箭区美乐国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承担着武汉返堰人员及相关密切接触者的人数、报表的统计和分发等工作。

  

 

工作中,雷大勇和同事们并肩作战,经常连续15个小时不休息,甚至连给家人打一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但在他脸上看不到一丝埋怨和后悔。

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雷大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优秀答卷。(线索来源: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

编辑:杨兆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