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最前线】“主任,我晚上想请个假,回去结个婚 ”
这样的我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8:25

央视网消息:(记者 任佳 李丹 杨小淼 通讯员 董奥 吕靖怡 任克勤 )

“主任,我晚上想请个假,回去结个婚 。”

“行,去吧,注意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1月28日下午,邓超向单位领导请了假,准备回家结婚。

邓超和妻子曾月都是湖北荆州市气象局的职工,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邓超就报名参加了单位的第一批应急值班。

两人原定于正月初四举行婚礼,但由于疫情来袭,他们一致认为,一切从简,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这对新人说服了双方父母,放弃了原本盛大的婚宴,而是将婚礼的地点选在了家中,在父母的见证下,完成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晚上6时08分,一切准备就绪,婚礼开始。

身着中国传统喜服的他们进行拜堂仪式,“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在这场简单的家庭婚礼上,包括新娘新郎在内,全程仅有四人参加。司仪是岳母,来宾是岳父。

仪式后,他们把照片分享到朋友圈。“疫情仍在肆虐,下班后抽空回家结个婚,不负良辰吉日,不负眼前人,请大家为我当个证婚人。”朋友圈一发出,亲朋好友们纷纷为这对小夫妻送上祝福,并为他们此举点赞。

婚礼虽不是心中所想,但妻子曾月却不觉得可惜,她说:“夫妻两个人在一起,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是最重要的。在家里简单地操办一下,其实氛围是很温馨的,一家人在一起,觉得很开心,我爸妈也很满意。”

正月初五早晨,邓超给岳父母敬过茶后再出发,回到应急值班的岗位上,阳光普照着大地,走在路上,心中觉得很暖。

编辑:康彦龙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