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年夜饭咋吃?查收这份食疗营养学专家定制的餐桌“数字经”
健康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10:57

央视网消息:去年春节,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送给大家9个字,不知道你是否记得呢?

这9个字就是:“数数数、好好色、品品味”。

随着物质生活奔小康,人们对美食的热情也极大提升,年夜饭的餐桌越发琳琅满目。在享受美食的时候,不要忘记数数你吃了多少种食物。世界上没有一种集各种营养素于一身的完美食品,我们在饮食中需要注意食物的种类全面。每种食物都要吃一点。这既体现对餐食制作者的尊重,也能通过品尝多种食物达到平衡膳食的目的。

中国传统的家宴往往讲究色彩丰富,建议大家春节饮食在多彩中“好好色”。因为餐桌上每种食物的色彩绽效,都代表其成分的聚合。

我们在享受美食的时候,做到“数数数、好好色”,既可以呵护五脏,也能够吃出营养丰富的全家“福”。

家人聚齐的餐桌上,我们品尝的不仅是美食的味道,也是“年”的味道、家的味道,其中富含着一年到头的酸甜苦辣咸,这就是我们需要的五味俱全,品品这五味,我们的生活也就会有滋有味。

编辑:邢斯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