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态文明@湿地】我和贵州有个约会:筑牢“两江”上游生态屏障
美丽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1:48

央视网消息:贵州位于长江、珠江中上游,是重要的“两江”生态屏障,生态区位重要,湿地保护有特殊意义。

近年来,贵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湿地保护工作,相继颁布实施了一系列制度方案,连续成功举办全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设立全国首个环境保护法庭。

贵州经济增速在连续8年居全国前3位的同时,生态环境质量稳定保持在全国前列,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经济与生态相融的“绿色之路”。

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湿地保护率从2012年的26%增至2018年的49.65%,国家湿地公园(含试点)数量从5处增加到45处,覆盖全省9个市州,是全国发展速度最快的省区之一,打造了生态文明“中国之治”的贵州样本。

编辑:杨兆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