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态文明@湿地】我和广西有个约会:江作青罗带 山如碧玉篸
美丽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1:04

央视网消息:“苍苍森八桂,兹地在湘南。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

行走广西,“天外青峰列画屏”的诗情画意处处可见。

这里,桃林夹岸,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这里,满目美池良田,处处阡陌交通。

这里,山美水美生态美,鼓楼笙歌似仙乐。

绿色发展引领壮乡腾跃,优质的生态环境成为广西经济新的增长点,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海阔林密引鹭栖。2010年到2018年,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记录从187种上升到281种。全球极危鸟类勺嘴鹬,全球濒危鸟类小青脚鹬、黑脸琵鹭在保护区越冬,大量的珍稀鸟类来这里停留觅食。

漓江山水美如画。近年来,桂林先后投入近70亿元,推进漓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工程。2018年,桂林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23%,城市污水处理率近100%,漓江干流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

生态立区、生态惠民,“绿色接力棒”在八桂大地上不断传递,“山清水秀生态美”成为广西的金字招牌。

编辑:杨兆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