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态文明@湿地】一分钟看万鸟迁徙壮观景象
美丽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6:07

央视网消息:近日,吉林和内蒙古迎来了大批候鸟,它们将在这两地休憩后,飞往南方越冬。

这两天,吉林珲春敬信湿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近三十万只大雁、白鹭、雪雁等候鸟在湿地内停歇觅食,不时又在湖水上空盘旋飞舞,十分壮观,它们在此休憩调整后,将南迁越冬。敬信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地。

1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周边的湿地水库也迎来了数万只迁徙候鸟,场面壮观。记者在海流水库看到,上万只赤麻鸭和大雁在结冰的水面上休憩。它们有的弯着脖子整理羽毛,有的在水面上觅食,有的展翅飞翔,此起彼伏的鸟鸣声让冬季的水库热闹非凡。

1

呼和浩特市周边湖泊和湿地众多,根据当地森林公安监测,停留休憩的迁徙候鸟数量逐年增多,按照候鸟习性,它们将在呼和浩特周边水库、湿地暂留15天左右,恢复体力后,集群飞往南方越冬。

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