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山宗水源、秘境奇观,这里是青海!
美丽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1:27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山宗水源路之冲,昆仑山横贯全境,三江水奔涌而出;这里是全国首个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省份,重任在肩,正以三江源、祁连山探索创建国家公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烟波浩渺,林海莽莽,雪山连绵,这里是青海。

1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作为“三江之源”和“中华水塔”,青海省近年来不断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今天的青海,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稳步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正如火如荼;可可西里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出现藏羚羊成群结队迁徙的壮观画面;青海湖水体面积不断扩大,千湖美景再度归来……

1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主题活动走进青海,央视网推出微视频《这里,是青海》,一分钟快看神奇动物出没、山川锦绣壮美的青海如何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