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在希腊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10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0日,在对希腊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希腊《每日报》发表题为《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强调,我将怀着对文明的尊重和对未来的期许,再次踏上希腊这个美丽的国度。伟大的古老文明都是相似的、相知的,更是相亲的。2000多年前,古代中国、古代希腊的文明之光就在亚欧大陆两端交相辉映。1972年中希建交,特别是2006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坚持互尊互信,坚持合作共赢,坚持交流互鉴。中希关系发展彰显了文明古国在现代社会互利合作的勃勃生机。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希两国都处在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时期,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我愿通过这次访问,同希腊领导人一道,共同描绘中希关系发展的新蓝图。我们要全面提升中希关系战略水平,做全面合作的战略伙伴。我们要扎实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做互利共赢的伙伴。我们要加紧提升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水平,做中欧合作的典范。我们要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做文明对话的表率。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希应该挖掘古老文明的深邃智慧,展现文明古国的历史担当,共同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