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共襄盛举 共享未来——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引发进博会与会国际人士热议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07日 2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为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与会国际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彰显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与决心。中国坚定扩大开放,给世界经济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准确把握历史大势,把脉世界经济。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出“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重要倡议,向国际社会传递出携手发展、共享未来的积极信号。

  面对逆全球化挑战,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五方面新举措,强调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展现中国愿与世界共享机遇的格局和胸怀。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正在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融通的中国向世界敞开胸怀,不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