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信仰力量
一视角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1:46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先辈们踏过的热土,有被历史和时代记住的气息;这里的青砖古树,见证了一段艰难而光辉的岁月。寻着闪闪红星,进行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1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采访团留影

9月17日至21日,由中央新闻网站及地方新闻网站组成的采访团跟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江西瑞金、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和北京等地。

采访团分赴南、北线采访,南线的网媒记者深入江西瑞金、贵州遵义,聚焦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纪念地,通过视频、移动直播、VR、图片、H5等新媒体报道手段,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当地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1

记者在遵义体验重走长征路

每一次艰难涉险、转危为安背后,沉浸着多少不眠之夜?每一段美谈佳话背后,付诸了多少初心无悔?每一个叹为观止背后,定格了多少时代的选择?

记者们一路遇见,一路收获,用融媒体报道手段和指尖的力量,发现历史深处的故事,传播来自新时代的声音。

1

记者在瑞金华屋村采访

 

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