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重走“赶考”路:初心不改 逐浪前行
一视角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7:18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次时空穿越的旅途。延安、西柏坡、北大红楼……那些被历史烙上红色印记的地方,如今,也因其红色基因谱写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9月17日至21日,由中央新闻网站及地方新闻网站组成的采访团跟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江西瑞金、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和北京等地。采访团分南北两条线并线采访。北线的网媒记者深入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北京,聚焦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纪念地,通过视频、移动直播、VR、图片、H5等新媒体报道手段,感受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探访革命老区的新发展。

1
采访团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合影

在革命圣地延安,记者们感慨荒土早已变青山,黄土高原上也有诗意江南;在西柏坡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重现着中共中央的峥嵘岁月;走进苍翠松柏掩映着的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家重走赶考路,重温那段光辉历程;位于滹沱河北岸的正定县塔元庄村,让记者见证了在脱贫攻坚的决战中,一个贫困村庄的华丽转身;在中国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大家仿佛走进历史现场,感受发生在这里的红色革命故事;来到百年老字号瑞蚨祥,大家才知道,原来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背后还有一段曲折的故事……

1

记者在延安宝塔区新时代城市数字治理融合指挥中心进行采访

70年沧海桑田,山乡巨变,然而岁月更迭,初心不变。时空穿越70年,那些诞生于血与火的革命历史,我们无法忘却;那些摆脱贫困,实现华丽转身的红色故土,让我们见证老区脱贫攻坚的新风采。

循着革命先辈足迹,我们用镜头和笔触传承革命精神;踏足红色故土,我们用融媒体传播手段彰显新时代新风采。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处。使命依旧,逐浪前行!

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