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哈萨克斯坦总统访华并同其举行会谈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1日 2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哈萨克斯坦总统卡瑟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国务委员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何立峰等出席欢迎仪式。

  陪同托卡耶夫访华的有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外交部部长,央行行长等。

  军乐团奏哈中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

  托卡耶夫在习近平陪同下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

  两国元首回到检阅台观看仪仗队分列式。

  随后,军乐团进行行进吹奏表演。

  托卡耶夫是应习近平的邀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托卡耶夫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双方将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发展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说,再过十几天,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这一进程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但无论外部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我们完全有能力应对好各种风险挑战,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一个稳定、开放、繁荣的中国将始终是世界未来发展的机遇。

  习近平指出,中哈关系是睦邻友好的典范。中方愿同哈方深化全方位合作,落实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加强互联互通,畅通中哈陆海联运大通道,推动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扎实推进产能合作,扩大科技创新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和地方交往。中哈要旗帜鲜明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为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作出积极贡献。要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积极作用,积极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加大安全合作,合力打击“三股势力”,携手应对挑战。

  托卡耶夫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托卡耶夫表示,新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不仅造福了中国人民,也为促进世界发展和人类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改革开放给哈萨克斯坦等各国带来机遇。哈方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哈方愿同中方以建立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推动哈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哈方很荣幸6年前您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倡议,这对地区乃至世界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哈方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层往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经贸、基础设施、能源、5G、科技、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双方应密切在上海合作组织和亚信框架内沟通协作,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反对外来干涉。

  会谈后,习近平同托卡耶夫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两国元首还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协议的签署。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