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会见出席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的两国代表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9月06日 2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出席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的两国代表。

  李克强表示,中德对话论坛成立十年来,同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形成互补效应、犄角之势,跨越了两国制度、文化、发展水平的差异,寻求双方共同利益和合作点,不仅对促进中德关系发展,而且对增进两国务实合作与人民福祉都发挥了特殊作用。中德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德国是世界重要发达国家和制造业强国。我们之间相互开放,合作的空间很大,人员交流不断增加。中德两国政府积极支持对话论坛就6大领域提出的合作建议,愿为双方开展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双方确定的事情,要一件一件办,逐个领域推进,不断积累成果,期待明年论坛年会收获更多硕果。

  默克尔表示,德中对话论坛提出的6大领域合作建议十分重要,有助于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创建智慧城市、处理老龄化问题等是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也为双方拓展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德中两国各界可以互学互鉴,相互促进,实现共同发展。

  来自中德两国政、商、学界代表60余人出席。

  王毅、万钢、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