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藏:川藏铁路拉林段铺架到泽当站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3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川藏铁路拉林段最新建设进展。拉林段设计新建车站共有34个,昨天(9月2日),全线铺架已到达第4个新建车站,山南市泽当站。目前,拉林段全线已铺架90.3公里,预计2020年底铺架完成。

  川藏铁路拉林段全长435.48公里,连接拉萨与林芝,是雪域高原另一条重要的“天路”。2018年10月,拉林铁路开始全线铺架,截至目前已经铺架90.3公里,9月2日铺架的是全线第四个新建车站——泽当站。

  川藏铁路拉林段铺架前,钢轨和枕轨要在铺架基地组装成25米的正线轨排,通过工程列车运输到铺架现场,再拖送至架桥机,通过牵引,架桥机将一排排轨排整齐铺在泽当站内,后期达到一定条件后,再将这些25米长钢轨拆换成500米长钢轨,组成区间无缝线路。

  在拉林段的铺架过程中,施工工人们经常面临着高原缺氧、雨季时间长、工程地质复杂等难题。

  泽当车站的顺利铺设意味着从拉萨至山南已实现了通轨,可以满足基础的施工行车需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